up in the SKYE

up in the SKYE

Lumosmaxima.
查看介绍

写在2016,12,17 Sat. 凌晨: 每天的你

坐火车坐地无聊的时候,我喜欢写写东西。感觉这样才能留住某些moment的感受,感觉这样才貌似能够对抗时间和制杖天赋对于记忆的腐蚀。上回坐火车去长春是这样的——

秋收过后的麦田在眼前匆匆后退,新的麦田又不断走来,在逐渐西去的阳光下反射出的荒凉而温暖的颜色。北方冬天特有的枯黄的草木,以及因为枯黄的草木裸露出来的褐色黑色的大地、山峦和岩石,搭配低饱和度的天际线有一种特有的沉稳安静的抚慰人心的力量。

真奇怪,在人满为患的都市我感觉孤独,而在空无一人的平原我却觉得无比自由起来。。。

明明都是很常见的景色。却让我无端矫情起来。[耸肩],反正我也总是矫情。那这个锅我背好了。

前天在去教研室的路上,突然觉得冬天的阳光好美,阳光下即将建成的大楼也很美,还有风和落叶也很美。大连的冬天美的即便放那么冷,也不舍得带上帽子,担心在还没有那么冷的时候,错过最后一点阳光。

其实刚刚来到大连来到这所学校的时候,我能很明显的感受到每个人都行色匆匆,同时也因为当时的自卑,丝毫不敢放慢自己的脚步,我在这样很美的校园里,只能每天行色匆匆去做自己的事情,或者说被做自己的事情。熬了很久之后,好像终于好了一些,我不再那么在乎路上的速度,也开始能够欣赏这个校园,更多时候我感觉只有在路上才能是真正的自己,能够随心所欲的发呆和不被任何事情侵占。这样的时刻实在是太难得了,不过尽管如此,我仍然感觉自己被牵绊,也并不开心。现在在大连的时间已经进入倒数,正如2016也进入了倒数一样。你可以说我太悲观,但我觉得我只是比别人更加早的准备离别,所以现在感觉大连格外美,走起路来,我的脚步也越来越慢了些。

这样说起来,大连于我而言是座格外特殊的城市。我在这里找到了真正的自己,或者更加接近了真实的自己。我看清了很多,付出了很多,失去了很多,也错过了很多。当然我也得到了很多。我不能说我现在是更加快乐的,但至少我有更多的故事,看到了更多的风景。

在这里我也认识了很多小伙伴,也有感觉在至少未来十年会与我同行的小伙伴。说至少十年,是因为已经深知说永远的幼稚和遥遥无期。不过只要大家都好,在不在一起彼此见证相伴又有什么关系呢?毕竟绝大多数人都始于江湖而又相忘于江湖。[再次手动耸肩]如果关系真的很好,那就必然是感受相似,三观类同了,再或者、同病相怜。如果每天没有一个能够随时分享一切的人,没有一个能按时说晚安催你早睡的人,没有一个能帮你结束all the mess的人,没有一个固定一起看电影的人,没有一个可以一起去医院的人,那么有一个不开心了也可以选择去找的人,有一个熬夜的时候偶尔也知道她也在熬夜的人,有一个有着相同烦恼的人,有一个她的生活也充满all the mess的人,有一个可以相互推荐电影和书的人,有一个一起为了健康去运动的人,不也是一种幸运吗?

此时此刻。我看着一个身边这样的小伙伴,就像看到了这一两年的自己。我完全理解她的感受,因为这些感受就是有很多是来自于我自己的内心,所以我在跟她聊天的时候能感受到是与自己内心的对话,唯一庆幸的是这样一个第三者的视角让我更加清楚而理性地知道自己的处境。炒鸡心疼她。

好像每个人碰到与自己类似的情况,都会引起共鸣,这些共鸣大概会成为日后一些触动内心柔软的点。但好像人越长大,也会变得越坚硬,对于那些无感的地方,也会越加无感,甚至不理解,所以人和人之间也就越来越远了吧。与此同时,每个人都会有越来越多的角色,这些不同的角色分散在不同的时空,把我们劈成几瓣,分裂开来。我既可以是合群的外向者,也可以是下班之后躲在车里十分钟的落寞人,既可以是日光的影子,也可以是黑夜的游魂。

太久不写东西了,没想到一写是这样。是的,没错,还是矫情,也不知道我这朵游魂究竟在写些什么。[摊手]管他呢,爷开心就好。

以及、春天的花,夏天的树,秋天的黄昏,冬天的阳光,真的很美。

background music :
Rock 'n' roll suicide
Travelling alone —— passenger
小半——陈粒

评论(1)
© up in the SKYE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