up in the SKYE

up in the SKYE

Lumosmaxima.
查看介绍

2016.6.18 ⑥ I, me and myself

这句是我曾经写在我读书笔记上的话。可能是因为被各种书环绕的那些时刻,是以为制服了孤独但内心明白这是一个人独处得最为彻底的时刻之一吧。

我觉得我一直是个还挺努力的姑娘。

然而我的努力最近让我越来越迷茫。虽然我明白这是看到世界和看清自己的第一步,但是这样两眼一抹黑的状态确实很讨厌啊!

所以现在,我,要写一个东西捋一捋。好吧,只是几句话而已。

关于一个老掉牙的话题,关于我是谁。

好的。那么我是谁?

我很矛盾。

我的人生目标是经济富足,精神富足,健康快乐,过自己想过的生活。

我并不想成为人口聚集地的沧海一粟,也不想成为普世价值观里面所谓成功的范本。问题是,我定义的成功好像跟普世价值观还挺靠近的。

没救了。

我知道从一个分数的分母不断妄图成为分子很困难,非常困难,在这个过程中我很可能牺牲掉很多:十年二十年的光阴、世界的精彩、生活的乐趣、自由...等等等等。然而结果也未必是成功。

所以我并不像成为带有苍老而无奈目光的人群中的一员,尽管他们眼中的光芒曾闪耀无限。

我只想过成我自己的样子:自由的、随性的、简单的。

这个社会最无法包容的是什么呢?不遵守规则的、不服从权力的、不能融入的。

哎?好像哪里看起来一样。

呵呵呵呵。

我追求快乐,但快乐于我可遇不可求。

我希望富足,又无法忍受受人差遣一生。

我想摆脱现状,却又害怕校园之外的未知。

我想我真的需要一份自己喜欢的工作,才能摆脱这样的恐惧。

我想我真的需要撕破碍手碍脚的脸皮,才能让别人看到我。

我的能量、我的自我、我的一切。

但是,我的恐惧呢?我的矛盾呢?这些怎么办呢?

明天再说吧。


评论
热度(1)
© up in the SKYE | Powered by LOFTER